筹建要闻

筹建要闻

筹建要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筹建要闻 > 正文

张海迪调研推动康复大学筹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3 10:43 来源: 作者:

2021年10月11-12日,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大学建设推进领导小组组长张海迪赴青岛调研康复大学建设工作,召开专题会讨论校园装修方案,听取校园建设和筹建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下步重点工作。中国残联康复大学筹建办公室、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董尔丹、李欣章、王伟以及康复大学建设专班(青岛)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尔丹介绍了康复大学筹建工作进展情况。张海迪指出,康复大学从提出到现在,筹建团队付出了巨大努力,下一步仍然要加快推进筹建工作,尤其是下大力气开展高水平人才的招引,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为快速去“筹”奠定坚实基础。在康复学科设置方面,要深入研究残疾人、老年人等健康康复需求,努力创新学科设置体系,不断推动学科交叉融合,着力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康复专业人才。筹建团队要继续坚持“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的办学要求,加快推进各项筹建工作,确保在“十四五”期间建成康复大学。

在听取康复大学建设专班(青岛)负责人李典龙汇报的康复大学校园装修和校门设计方案后,张海迪指出,在短短2年的时间,青岛市克服疫情挑战和困难,校园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37栋建筑主体已经基本完工。今后,校园建设工作要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突出现代、创新、简约和节能要求,色彩风格上追求简洁明快,注重历史文化底蕴和开放包容以及学术氛围和城市特色的融合,着力打造富有康复文化特色的建筑群。

上一篇:王勇在山东调研指导防秋汛和民生保障工作
下一篇:陈冯富珍来访考察康复大学筹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