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康复大学(筹)召开专题会议

贯彻落实康复大学建设协商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7 15:53 来源: 作者:

近日,康复大学(筹)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领导批示要求,学习贯彻康复大学建设协商会议精神,研究加快推进康复大学建设措施。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王鲁明、董尔丹、李欣章、黄飞和王伟同志参加会议,青岛市副市长王波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李欣章同志主持并传达会议有关情况。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副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王鲁明同志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迅速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领导批示要求上来,在中国残联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有关部委和省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任务。他表示,这次协商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将推动康复大学筹建工作驶入快车道。下步,高标准校园建设、高品质配套设施,包括管网建设、道路建设、绿化等工作必须再加快再提速。要将校园周边的河道和湿地公园,一并纳入校区建设范围内,同步建设同步推进,将康复大学建成花园校园、森林校园和最美校园。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尔丹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领导批示要求,为康复大学筹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引领。康复是综合运用多种方法,消除和减轻人的功能障碍,弥补和重建人的功能缺失,改善和提高人的功能的医学学科。康复大学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肩负着推动预防、保健、医疗、康复有机衔接,促进医学模式由“被动健康”向“主动健康”、由“疾病中心”向“健康中心”转变的重要使命,是新时代中国残疾人事业和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设高质量的高等学府,服务于8500万残疾人、4400万失能半失能老年人,以及人民群众全方位全周期健康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青岛市副市长王波同志表示,建设康复大学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举措,对于推动康复事业和高等教育创新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康复大学落户青岛,既是青岛市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的光荣使命,同时又是青岛市优化产业布局的重要机遇。青岛市将按照会议要求,始终把康复大学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扎实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协同推进“去筹”工作。

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李欣章同志就落实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筹建工作,分析了“去筹”短板,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办学理念,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领导批示要求,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按照教育部、中国残联和国家卫健委等上级领导要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着力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不断完善各项办学条件。要树立全球视野,分阶段、分批次引进学科带头人、高水平人才团队,特别是重点瞄准院士团队、有重大学术潜力的专家学者开展引进工作,努力建设一流康复学科体系,实现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上一篇:康复大学(筹)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康复大学建设协商会议日前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