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岛市领导现场调研推进康复大学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15:19 来源: 作者:

6月28日上午,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副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王鲁明同志、青岛市副市长王波同志深入康复大学(筹)建设现场调研推进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尔丹、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副组长、康复大学(筹)临时党委副书记李欣章、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成员、康复大学(筹)临时党委委员黄飞、王伟陪同调研。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水务管理局、市海洋发展局、市园林和林业局、高新区管委会、城阳区、参建单位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王鲁明主任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康复医院、创新核、校区首批启用区域等施工现场,随后在中建八局四公司项目部召开现场推进会。会议由王鲁明主持。王波副市长会上指出,康复大学不但是国家“十三五”、“十四五”战略规划,更是青岛的靓丽名片,一经启用就要争创精品,要举全市之功全力推进康复大学建设;董尔丹院士指出,学校建设要着眼立德树人、百年名校,着力打通区域发展的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康湾”。李欣章同志代表学校向市委市政府对康复大学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康复大学是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领导批示的具体行动,要驰而不息抓紧抓好。王伟同志就学校首期启用区域的规划和入驻准备情况作了说明。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二级巡视员、康复大学筹建工作专班(青岛)副组长李典龙汇报了学校建设总体进展、大学周边“生态修复”规划方案以及个别建筑规划调整方案。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如何支持康复大学建设、如何破解建设中的难题、如何加快推进建设进行了发言讨论。

王鲁明做了总结讲话。王鲁明强调,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康复大学不单是一项树人工程,更是人才工程、民心工程和政治工程,全体建设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上来;筹建工作已经处于“关键期”“攻坚期”,全体工作人员要破釜沉舟、担当作为、顶格推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和魄力全力加速推进康复大学建设;各部门和各建设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职责、倒排工期、同频共振、压茬推进;学校建设要紧紧围绕大学“去筹”工作,既要讲速度,更要讲质量,还要讲安全,要始终坚持高标准建设不动摇,以一流工程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一篇:康复大学(筹)筹建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陈世卿院士来校访问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