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残联党组成员赵素京一行现场调研康复大学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01 14:47 来源: 作者:

2022年7月28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康复大学发展办公室主任赵素京带领相关人员到校区现场调研筹建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讨论筹建重点和难点工作。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副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王鲁明同志,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尔丹同志、成员黄飞同志、王伟同志,康复大学建设专班(青岛)及青岛市有关部门、高新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在外地参加培训的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李欣章同志连线参加了座谈会。

赵素京一行到康复大学建设现场,实地考察了首期即将启用的教职工宿舍、学生餐厅、学生宿舍、智能教室等。座谈会上,董尔丹同志从师资队伍、学科专业、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办学条件等方面介绍了康复大学近期筹建进展情况。他表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指示要求,着力加强人才和学科内涵建设,不断完善各项办学条件,筹建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当前筹建工作已进入攻坚期,希望中国残联等上级部门在学校管理体制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平台建设、附属医院运营、经费保障等方面予以指导和支持。

王鲁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残联、国家卫生健康委、省委、省政府领导下,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有关方面积极配合,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各项筹备任务落地落实,筹建工作明显加速。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快首批使用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设施设备,尽快调试磨合,尽快交付使用;要加快推进高品质校园建设,统筹管网、道路、绿化等工作,同步实施学校周边“生态修复”工程,使校园景观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将康复大学建成花园校园、森林校园和最美校园。

赵素京同志表示,康复大学首批交付区域建设基本就绪,校内配套设施建设进展明显,“去筹”工作已具备基础。中国残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领导批示要求,组建康复大学发展委员会和专门办公室,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举全会之力加快推进康复大学建设,积极协调沟通国家有关部委等,研究破解康复大学建设重点难点问题。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康复大学建设。希望筹建各方秉承“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办学要求,继续加强沟通,协同加快“去筹”进度,全面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确保在“十四五”期间建成康复大学。

上一篇:青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天传一行来校 交流座谈
下一篇:康复大学(筹)筹建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