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康复大学(筹)临时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1 12:28 来源: 作者: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的部署要求,2月7日,康复大学(筹)临时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四十五督导组成员王保国、孙培东、曹先涛莅临指导。民主生活会由康复大学(筹)临时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欣章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结合“七个聚焦”“三个结合”要求,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建议。落实“三个摆进去”要求,紧密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工作基础和思想基础。

会上,李欣章同志代表康复大学临时党委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深入检视剖析。明确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宗旨意识、严格党内生活、强化担当作为四个方面的改进措施。

李欣章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其他党委成员聚焦六个方面,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大家发言紧扣主题,查摆问题开门见山、抓住要害,原因剖析深刻扎实、客观深入,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切实可行,个人发言诚恳务实、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效果。

省委第四十五督导组王保国认真听取了全部发言后,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特别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揭痛处,坚持刀刃向内。对于存在问题主动认领不推诿,整改措施务实可行,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三是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四是抓好整改落实。

李欣章在表态发言中感谢督导组代表省委对学校提出的要求。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把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贯穿始终,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下一步要按照督导组要求,巩固深化会议成果,抓好后续工作。他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以此次为契机,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有力支撑康复大学去筹建校的实际成效。

上一篇:中国残联召开康复大学筹建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专题讲座:如何高质量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