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康复大学(筹)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19 09:37 来源: 作者:

3月8日-15日,康复大学(筹)临时党委举办了副处级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班。校领导李欣章、黄飞、王伟、姜宏和60多名教职工党员共同参加了专题辅导讲座。

根据中央有关通知精神和省委部署安排,本次学习培训采取原文读学、专题讲座、交流研讨、自主学习等形式进行,多渠道深化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和把握,再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李欣章同志在培训班开班式上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把握精髓,全面精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注重方式方法,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建设康复大学的及时行动中。

党的二十大代表作系统辅导。8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罗公利结合自身参会经历和学习思考,为大家讲述了出席党的二十大的七点感受,并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刻阐释。

知名教授解读中国式现代化。9日下午,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院长方雷教授作《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讲座。方雷教授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与重大原则、中国式现代化的意蕴、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基础、中国式现代化的结构性要素、中国式现代化的策略性路径、中国式现代化的规范性价值等方面为全体党员从理论层面深入阐释了二十大报告中的现代化问题。

“书记党课”持续点燃建设康复大学的激情。15日下午,李欣章同志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建设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的康复大学团结奋斗》专题党课,他从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学校筹建里程、团结奋斗打赢去筹建校攻坚战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李欣章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南针,也是动员令。康复大学的建设与发展,要始终坚持党建领航,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打造高质量的人才和师资队伍;要始终坚持“四个面向”,着力构建高质量的教学科研体系;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理念永葆学校基业长青。他希望广大教职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凝心聚力促建设,同心同德谋发展,在推进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中提供康大方案,在更加主动服务健康中国重大战略需求中贡献康大力量!

培训班上大家互相学习交流,互相启迪感悟,部分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建设好康复大学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建设康复大学的生动实践,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撰稿:吴静,审核:李德锐)

上一篇:日照市考察团来校参观交流
下一篇:相约春天,共植希望——康复大学(筹)开展植树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