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赴山东大学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15 22:47 来源: 作者:

5月15日下午,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董尔丹、李欣章、黄飞、姜宏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山东大学学习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李术才代表山东大学对康复大学(筹)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着重介绍了山东大学医学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康复医学学科发展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高度重视与康复大学的合作交流,在学生联合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为康复大学筹建工作提供了支持,建立了紧密的伙伴关系。下步,将继续与康复大学一道,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聚焦聚力服务强国强省建设,持续深化两校全方位战略合作,合力推进康复医学学科高质量发展,合力升级康复医学拔尖创新人才供给,合力攻关康复医学关键核心技术,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贡献更大智慧和更大力量。

董尔丹代表学校向山东大学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康复大学筹建进展情况。他指出,建设康复大学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人民健康事业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对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满足人民群众全面健康需求具有重大意义。康复大学建设相继列入国家“十三五”、“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是世界上第一所成体系整建制发展康复高等教育的大学,在国际康复教育领域具有开创性。他希望,在前期合作基础上,把握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利契机,继续得到山东大学在学生联合培养、干部和人才交流、科研和平台共享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加速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康复大学,共同推动我国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美好生活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就继续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建立干部和人才交流机制、推动学科和科研协同发展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撰稿:宋涛;审核:李春祖)

上一篇:康复国际百年庆典在京开幕
下一篇: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