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保密知识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24 14:54 来源: 作者:撰稿:戚霖;审核:李春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我校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切实提升全体教职工国家安全保密意识,5月24日上午,学校邀请了青岛市委机要保密局行政管理处处长解立波同志,为全体教职工作保密知识专题报告。王伟同志主持报告并作总结讲话。

解立波同志以“严守保密纪律 确保国家秘密安全”为主题,从保密工作概述、定密管理、涉密人员保密管理、涉密载体保密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通信及办公自动化设备保密管理、违法违纪责任等六个方面,辅以相关真实案例,对保密工作做了全面详实的讲解。

王伟同志强调,国家秘密关乎国家安全和利益,保守党和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规章制度。从组织建设入手,建立健全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制度,不断提高保密工作科学化、保密管理制度化、保密技术现代化建设水平。二是加强保密教育,增强保密意识。要按照上级要求,不断提高忧患意识,时刻绷紧保密“弦”,树牢保密“红线”“底线”思维。三是加强督促检查,消除保密隐患。要抓紧梳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及时进行整改,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避免窃密、泄密发生。

报告结束后,学校邀请解立波同志对学校保密工作开展情况及保密设施设备配备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上一篇:李欣章为全校党员作专题党课
下一篇: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来校交流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