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欣章为全校党员作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6 08:23 来源: 作者: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25日下午,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李欣章为全校党员作专题党课。领导小组成员、临时党委委员王伟主持,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岳远彬及成员李一铭,临时党委驻校委员、全校党员参加。

李欣章以“秉承科学理念,积极担当作为,以主题教育实践推动康复大学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学习思考,联系学校实际,运用大量事例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李欣章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的理论成果,党的二十大又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这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在“六个必须坚持”中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李欣章结合重实践、建新功,提出要将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体现在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上来、突出实践导向真抓实干上来、凝心聚力促发展上来。他说,作为一所连续两次写入国家规划的大学,康复大学必须胸怀“国之大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锚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去筹”办学的核心任务、服务区域发展的重要任务、学校规划和工作要点提出的各项任务及个人能力提升的基本任务,不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迈入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李欣章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精神,坚持高水平、高质量,主动对标对表一批新建高水平大学,自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走深走实。要聚焦高水平学科建设,坚持“交叉融合、集群发展、集成创新”的学科建设理念,以临床关键问题和重大健康需求为导向,坚持医学和药学相结合、中医和西医相结合、生理和心理相结合,真正建设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的优势领域和特色学科。要聚焦一流人才立校,坚持“博士化、国际化”一流人才标准,坚持全职引进与柔性引进相结合、引才与引智相结合,以全球视野大力引进学术领军型人才和学科带头人,凝聚一批高水平学术团队。要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实行本科生导师制,积极争取综合评价自主招生和专项计划,推进本硕博贯通培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聚焦科技支撑能力,坚持“交叉融合+源头创新”,加强康复领域原创性基础理论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同区域经济发展高频互动,为康复事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聚焦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同时构建科学高效的管理运行体制机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李欣章提出在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中,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投身康复高等教育事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去筹”任务和工作要点、“十四五”规划目标要求,务求取得工作实效。要持续做好指导督导,切实保障和提升主题教育实效,为加快建设一流康复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王慧;审核:李德锐)

上一篇:我校举办2023康复工程红岛论坛暨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下一篇:学校举办保密知识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