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交叉共融 求是创新”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之黄飞教授专题

发布时间:2022-09-26 15:44 来源: 作者:

2022年9月22日下午,康复大学(筹)“交叉共融 求是创新”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如期举行。本期活动由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院二级教授黄飞担任主讲人,主题为“组织工程治疗脊髓损伤”。

报告中,黄飞教授介绍了脊髓神经损伤的研究背景,总结了脊髓神经损伤的主要治疗方法及存在的问题,展示了团队在组织工程化方面治疗脊髓损伤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了外源性辅助促进神经元轴突生长治疗脊髓损伤、探索通过促进内源性神经干细胞增殖和分化新因子治疗脊髓损伤的途径。报告的最后提出了亟待解决的新问题,并分享了对未来科研工作的展望和计划。他的报告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以及生活实例,深入浅出,把复杂的科学问题变的通俗易懂。

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黄飞教授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交流中,黄教授鼓励青年教师在科研道路上要有创新的思维、探索的精神和求是的毅力。殷切期望大家要坚持交叉融合理念,以跨学科跨领域的眼界,打破学科专业壁垒,坚持大平台思维,不断产生新思路,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本次报告由科研与成果转化部主办,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院承办,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各学院60余位教师及部分联合培养研究生参与活动。

上一篇:开发核心肌力体操评估与治疗女性尿失禁
下一篇:组织工程化治疗脊髓损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