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建要闻

筹建要闻

筹建要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筹建要闻 > 正文

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康复大学筹建工作 协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4 10:31 来源: 作者:

12月2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主持召开康复大学筹建工作协调会,进一步落实省委刘家义书记、李干杰省长在康复大学建设专题调度会上的指示要求,听取康复大学建设推进情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筹建各项工作。青岛市委副书记王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临时党委李欣章、姜振家、黄飞等参加会议。

16620

邓云锋在讲话中指出,康复大学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按照“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的建设要求,已在校长聘任、人才招引、校园规划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他指出,下一步,筹建工作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在学科专业设置、人才队伍建设、学生招生培养等方面创新理念、开拓思路,超常规式推进筹建工作,在今年实现联合招收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基础上,力争早日招收培养本科生,高标准完成省委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王鲁明在讲话中强调,康复大学自筹建以来,在中国残联、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直和青岛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项筹建工作扎实开展。下一步,将朝着既定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要求。进一步理顺筹建指挥领导体制,省市一体化推进;又好又快推进校区、配套设施及康复中心项目建设;切实做好康复大学附属医院遴选和建设工作;突出康复特色,尽快明确康复大学学科专业设置;下大力气,做好人才招引工作,打造全球康复人才聚集高地。

会上,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李欣章介绍了康复大学筹建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任务;与会同志围绕康复大学学科建设、校长聘任、大学去“筹”工作、高层次人才引进、附属医院建设、校区配套建设、学生招生培养、康复基金、康复一级学科设立和合作办学等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康复大学(筹)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王清宪调研青岛市公共卫生应急备用医院和康复大学建设: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
下一篇:省委召开专题会推进康复大学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