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研究成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成果 > 正文

我校入选首批山东省软科学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2-04-20 17:08 来源: 作者:

4月19日,首批山东省软科学研究基地由省科技厅发文公布。依托我校建设的“山东省人口健康公共政策软科学研究基地”被认定为首批山东省软科学研究基地。据悉,全省共有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大学和我校等5家基地获得首批认定。

山东省软科学研究基地以服务党委、政府科技创新重大决策为宗旨,以政策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重点围绕全省科技创新相关领域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开展专业研究,是山东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重要支撑。

“山东省人口健康公共政策软科学研究基地”由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医学科技管理和健康科技战略研究的董尔丹教授担任负责人,团队成员涵盖医学、人口健康、公共卫生、科技管理、社会保障、公共政策、健康医疗大数据等多学科背景,重点围绕人口健康领域科技战略、健康治理、公共政策、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

今后,基地将主动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理论研究与决策咨询并重、学科发展与智库建设互融、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结合的原则,聚焦人口健康领域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瞄准学术前沿,凝练学科特色,集聚创新要素,推进交叉融合,从多学科视角探索人口健康、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内在规律,积极开展基于循证的决策咨询服务,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软科学研究平台和新型智库机构。

上一篇:康复大学(筹)已发表论文情况(截至2022年12月31日)
下一篇:我校参与译审的世界卫生组织报告中文版正式出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