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共康复大学(筹)临时党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5 09:23 来源: 作者:

174B2

10月21日上午,中共康复大学(筹)临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李欣章,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成员、临时党委委员姜振家、王伟及处级干部参加。

会上,康复大学(筹)机关临时党支部书记邵明远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新时代推进人才强国战略的动员令。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必须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

姜振家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康复大学人才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指导和实践遵循。学校要围绕“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的办学定位,结合人才引进工作实际,重点思考如何吸引全球一流人才师资、培养一流康复人才、产出一流康复科研成果。学校要把握战略主动,做好人才工作顶层设计,树立引育一流人才的追求和格局;要讲好康大故事,集中资源,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要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康复大学人才体制机制,建立多元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

王伟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复兴靠人才。高校是各类人才的集聚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针对性强、指导性强。处于筹建中的康复大学,面临着“引人迫切、用人急切”的形势,要着眼当下、认清实际,确保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以“容人之量、因人施策”的心态,为各类人才保驾护航,做好服务。同时,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有康复大学特点的人才工作制度,契合学校发展及学科建设需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引导人才以奋进之态、成才之志为学校建设发展助力。

李欣章总结指出,学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学校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以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为己任,构建并完善学校人才顶层规划和现代大学人力资源制度体系,完善人才管理体制和评价体系,着力开展人才引育行动,以一流人才师资队伍支撑一流大学建设;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齐抓共管、群策群力,进一步细化学校人才引育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确保人才强校理念、人才强校工作落地见效。

上一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康复大学(筹)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