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1 18:05 来源: 作者:

11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和人民网评文章。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李欣章,领导小组成员、临时党委委员黄飞、王伟、姜宏出席会议,各部门、各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德锐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重要精神;邵明远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左殿升同志领学了人民网评《“破四唯”“立新标”充分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相关内容。与会人员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

交流发言时,姜宏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紧密结合去“筹”办学实际和康复学科建设与布局情况,提出康复大学应积极探索康复领域学科交叉融合,致力于构建以康复学科为特色,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教育学、社会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科专业体系,承担起重构中国特色的康复教育新体系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同时要结合多学科交叉属性,培养医学、工学、理学、管理学等多学科背景的复合人才的学科体系,将康复大学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转化为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

交流讨论中,李春祖、王忠彦同志做重点发言。他们表示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提法和表述,做好工作综合协调,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提升学校战略规划高度和水平,切实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举措。

会上,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李欣章同志做出具体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学习要求和路径方法,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知行合一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人才培养,完善学科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高质量贯彻落实推动康复大学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担当作为,结合筹建实际,深入思考,事不避难,迎难而上,更加有力有效地履行好职责使命。要增强历史主动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康复大学的高水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篇:学校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