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9 14:14 来源: 作者:

12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2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李欣章,领导小组成员、临时党委委员黄飞、王伟、姜宏在校区108会议室以线上会议形式出席,各部门、各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部门负责人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参加学习。

会上,王国祥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邵明远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内容,左殿升同志领学了2022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大家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

交流讨论中,李士保、牟青杰、左殿升同志做重点发言。李士保同志从优化研究生教育的视角,提出推动康复大学(筹)高质量发展的几点建议。牟青杰同志从建立优质科研创新平台、加强科技创新管理等方面阐述了如何以科研为抓手促进去筹建校工作。左殿升同志通过PPT展示,为与会同志讲述了从中共八大到二十大的关键词和高频词汇,将康复大学(筹)发展与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后提出理念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面向人民健康,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健康中国而团结奋斗。

会上,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李欣章同志以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为主题做总结发言。第一,应当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支撑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第二,应当深刻理解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宏观要求。第三,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建设好康复大学紧密结合起来。李欣章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内涵,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去筹建校工作,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篇: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