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黄飞同志主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4 09:15 来源: 作者:

6月24日下午,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成员、临时党委委员黄飞作《学好用好延安精神 奋力创建康复大学》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毕自森、王朋朋及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李欣章出席,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成员、临时党委委员姜振家主持。全体党员及教师代表参加。

党课上,黄飞结合在延安参加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学习经历、个人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和康复大学的筹建工作实际与大家交流探讨了“延安精神”的形成历程、丰富内涵及现实意义。延安精神萌芽于大革命时期,来源于延安时期的革命斗争实践,这些实践反过来指导了中国革命的前进,并最终取得伟大胜利。他具体分析了延安精神的核心内容: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结合筹建实际,黄飞指出,弘扬延安精神永不过时,对指导康复大学筹建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创建康复大学,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要坚持办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形成“康大精神”;创建康复大学,需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我们要在筹建过程中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探索“康大模式”;创建康复大学,需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实现“康大理想”;创建康复大学,需要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康复大学从零开始筹建,要实现“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必须趟出“康大路径”。并围绕“Unite(团结)、Humanism(人本)、Reform(改革)、Scientific(科学)”几个关键词与大家分享了建好康复大学需要做好的系列工作,倡导全体教职工突破惯性思维,勇于创新,艰苦奋斗,早日实现“去筹”办学目标。

姜振家总结指出,黄飞同志的党课有史实、有数据、有分析,内容丰富,引发思考,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了解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及现实意义。特别是在康复大学的创建进程中,大家要认真弘扬延安精神,勇承使命担当,紧扣筹建任务目标,汇集各方力量,加快筹建工作步伐,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上一篇:康复大学(筹)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下一篇:康复大学(筹)机关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