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5 23:32 来源: 作者:

4月13日下午,康复大学(筹)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李欣章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时党委驻校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领导小组成员、临时党委委员王伟主持。

李欣章指出,2022年,学校临时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校主体责任,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推进学校筹建与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他从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持续抓好正风肃纪等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

李欣章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是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统一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要坚决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全面压实压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校园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夯实基层意识形态阵地。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通过全面提升党组织建设质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手打造党建文化等途径,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拧紧责任“钮阀”,推进正风肃纪。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从严织密监督网络,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四是坚持严管厚爱,营造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严格纪律教育和约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细化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关规定,让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王伟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统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实处着力,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紧抓落实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三是坚持严字当头,持续整治突出问题。始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牵引,强化日常监管,抓细抓实抓常,真抓实纠立改,持续跟踪问效。四是坚持稳中求进,全力推进中心工作。要以高质高效的举措、扎扎实实的工作,切实推动学校建设、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实现提质增效,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李欣章代表学校临时党委与各部门负责人、各院部临时负责人签订《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责任书》。邵明远传达了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会后,组织集体参观了青岛市廉政教育馆。

(摄影:李丹;撰稿:王慧;审核:李德锐)

上一篇:康复大学(筹)筹建党支部开展“了解青岛,奉献康大”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