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3 23:18 来源: 作者:

4月13日下午,康复大学(筹)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对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贾瑞霭,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李欣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临时党委驻校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全体在校党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领导小组成员、临时党委委员王伟主持。

李欣章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根据省委部署,康复大学(筹)参加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校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李欣章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主动性、自觉性。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二是全面落实工作措施,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抓实抓细理论学习,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党课、读书班等形式,全面学懂弄通做实。要抓实抓细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切实在调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抓实抓细检视整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在检视整改上出实招、亮真招。要抓实抓细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三是准确把握中央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在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努力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压实主体责任,在省委领导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监督下,制定细化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要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建设与发展,为全省、全国的健康战略实施做出积极贡献。

贾瑞霭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康复大学(筹)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准确理解、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紧密联系学校实际高标准抓好各项任务落实,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巡回指导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从严从实做好指导工作,与康复大学(筹)临时党委同题共答,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撰稿:王慧;审核:李德锐)

上一篇:学校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