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五次(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7 09:08 来源: 作者:

2023年4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以“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最新讲话精神”为主题。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孙飞、李一铭到会指导,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李欣章主持会议并讲话。临时党委驻校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坐在留置室,他面对“曾经的自己”后悔不已》;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文章《学思想,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强党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求是》杂志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与会人员结合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围绕“学思想 强党性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开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德锐以历次党内专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为出发点,以学校如何开展主题教育为着力点,深刻阐释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的一体推进内涵。徐申波围绕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入理解,从夯实后勤保障基础的角度,提出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特别是教育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黄飞围绕分管的人事人才、科研等工作,从把握两个大局的发展大势,用好机遇应对挑战;深刻认识高等教育的发展态势,提升担当作为意识;精准研判学校的发展形势,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等三个方面提出要适应新发展形势,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增强服务贡献能力,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坚定不移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李欣章对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一是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成加快推动去筹设学进程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增强政治意识,推动主题教育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党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抓好理论学习、查摆问题、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思路措施并组织实施。各工作组组长和工作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和统筹协调下,各负其责,扎扎实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认真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理论学习要全,根据必读书目和选学内容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调查研究要深,针对学校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确定调研课题并开展调查研究。问题查摆和整改要实,深挖细查、全面查摆,并注重及时建章立制。“四张清单”要准,建立学习清单、问题清单、调研清单和创新举措清单,切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学校建设高质量推进。

会后,与会人员自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相关篇目。

(撰稿:王慧;审核:李德锐)

上一篇: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机构全体会议
下一篇: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