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建要闻

筹建要闻

筹建要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筹建要闻 > 正文

陈冯富珍来访考察康复大学筹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7 16:29 来源: 作者:

6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首席顾问、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院长、世界卫生组织原总干事陈冯富珍一行来访,考察康复大学筹建工作。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董尔丹、李欣章、姜振家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陈冯富珍一行实地考察了康复大学建设工地,观看了《康复大学筹建工作专题片》。陈冯富珍说,前年6月11日,在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上,她和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时任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共同为康复大学(筹)揭牌。两年来,她一直关注着康复大学筹建进展,今天来到建设工地现场,欣喜地看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座谈会上,陈冯富珍指出,筹建康复大学担负着为“健康中国”战略服务的光荣使命,受到社会各界关注,从零起点建设世界上第一所康复大学,没有现成经验可循,极具挑战性,希望康复大学建设者们不惧困难、勇往直前,高标准建设好康复大学。

董尔丹介绍了康复大学人才引进工作、附属医院建设、学科体系建设、办学国际化思路等。他表示,陈冯院长在担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期间,为全球医疗卫生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去年她又出任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首任院长,彰显了对促进人类健康事业的不懈追求,他对此表示真诚祝贺和崇高敬意。筹建康复大学与成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相似,都是“从零到一、从无到有”的过程,挑战与机遇并存,期待双方在筹建工作中加强沟通合作,共同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李欣章对陈冯富珍一行到访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康复大学筹建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任务,期待得到陈冯院长更多关注和支持。

上一篇:张海迪调研推动康复大学筹建工作
下一篇:全国政协委员调研组调研康复大学筹建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献智出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