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通知

招聘通知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招聘通知 > 正文

康复大学(筹)苏国辉课题组诚招海内外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2-02-25 14:17 来源: 作者:

一、学校简介

康复大学是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山东省合建的公办大学,驻地青岛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康复大学建设先后被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等四个国家级规划,2019年6月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上,康复大学(筹)正式揭牌。2021年3月,“建成康复大学”被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学校校园一期建设用地1360亩,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预计于2022年正式启用。学校规划在校学生规模10000人,其中本科生5000名,研究生5000名。2020年始已与山东大学等联合招收了42名博士研究生。

学校立足于服务国家战略,按照“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要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开放模式,立足康复专业特色,致力于建设一所以研究为基础、以应用为导向的国际化高水平创新型大学。

二、合作教授简介

苏国辉,康复大学(筹)特聘教授,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大学医学院讲座教授﹐何冯月燕基金明德教授(神经科学),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大学)名誉主任,中国脊髓损伤研究协作组董事会联席主席。1977年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苏教授是国际视神经轴突再生研究领域先驱,于1985年首次通过外周神经移植方法实现成年哺乳动物的视网膜节细胞长距离轴突再生。目前研究方向主要为改善中枢神经再生并缓解精神障碍疾病的药物和非药物策略。苏教授致力研究神经保护和再生因素,包括运动、中草药小分子提取物、物理疗法、新一代生物材料等。共发表科研论文300多篇,总引用达到21312次。1995年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1999年获选为中科院院士,2015年获美国国家发明家协会任命为发明家院士,2021年当选为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苏院士于2021年8月份柔性引进至康复大学,组建“脑科学与神经康复”研究团队,主要工作方向为:利用运动等物理手段及天然植物提取成分改善神经损伤和精神疾病的机制与转化策略研究。

刘慧青,博士,教授,博导。现为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主任。中国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药理学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脑血管药理学和神经药理学。主要致力于缺血性脑血管疾病和帕金森病的发病机制及干预策略研究。主持三项国家自然基金及多项省部级项目。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Redox Biol、Arterioscler Thromb Vasc Biol、J Immunol和J Neuroinflammation等杂志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0余篇。

三、研究方向

1.运动康复与精神健康;

2.天然中药提取成分和神经再生修复研究。

四、申请条件

(一)研究领域:神经科学、精神病学、康复医学及相关领域博士学位获得者(近3年内),或12个月预计获得博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

(二)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三)在相关领域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和科研兴趣,愿意致力于神经康复相关研究。

五、岗位职责

独立开展博士后课题研究,完成申报项目、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等相关科研工作;协助合作导师完成科研项目并协助指导研究生等;参与实验室的日常事务管理与团队建设。

六、薪酬待遇

(一)学校待遇

综合年薪20-35万元/年(税前),科研启动经费10-20万元,其他福利待遇按照学校校内教职工待遇执行。博士后在站期间科研成绩突出者可额外申请学校科研奖励,博士后出站符合学校人才引进相关政策者可优先留校工作。

(二)青岛市待遇

依据《青岛市博士后培养留青资助实施细则》(青人社发[2019]3号)相关规定为在站博士后发放每人每年6万元的生活及住房补贴,发放时间以实际在站时间为准。博士后出站后6个月内在青岛办理就业手续且落户在青岛的,给予25万元安家补贴。

七、申请方式

申请者将个人简历、研究工作计划、3封推荐信、3篇以内学术代表作全文等材料发送至zhangli@jnu.edu.cn,邮件标题请标明“博士后申请+姓名”。

上一篇:康复大学(筹)周平课题组诚招海内外博士后
下一篇:康复大学(筹)董尔丹课题组诚招海内外博士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