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康复大学(筹)牵手北航开启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4-03-25 14:17 来源: 作者:撰稿:宋 涛;审核:李春祖

3月25日上午,我校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心会议中心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云鹏,副校长吕卫锋、吕金虎出席签约仪式。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尔丹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校领导王伟、姜宏出席签约仪式。吕金虎主持签约仪式。

王云鹏对康复大学(筹)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北航发展历程,尤其近年来,学校在一流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学生高质量培养、科学研究成果以及基本办学条件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在两校合作方面,北航将充分发挥医工交叉学科优势,与康复大学(筹)共同做大做强生物医学工程相关专业,并持续在学生联合培养、干部和教师互聘、科研联合攻关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希望双方携手,加快推进医工交叉融合发展,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董尔丹代表学校对北航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康复大学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对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满足人民群众全面健康需求具有重大意义。康复大学是我国乃至世界第一所以康复命名的大学,坚持学科交叉,构建以康复科学为核心,以医学、理学、工学为主体,管理学、教育学、社会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大健康”学科专业体系。希望通过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学校充分借助北航在高校建设发展中的丰富经验和雄厚实力,实现加速发展,努力为人类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宏与吕金虎分别代表康复大学(筹)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学生联合培养、干部人才交流、学科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进中国康复高等教育和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教务部、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和我校教务部、合作发展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篇:青岛农业大学来校交流工作
下一篇:霍明教授“康复治疗名家专病工作室”在康复大学青岛中心医院揭牌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