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7 15:52 来源: 作者:

10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康中国战略等方面主要内容。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李欣章,领导小组成员、临时党委委员王伟、姜宏出席会议,各部门、各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李德锐同志领学了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并就《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生产是第一资源 创新是第一动力》《增进民生福祉 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展开重点学习。领学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报告进行了深入研讨。

同志们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胜利。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巨大风险挑战,经历了极不平凡的五年,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报告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特别是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对中国式现代化从理论上进行了清晰地阐释,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交流发言时,左殿升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提出许多新论断、新理念,尤其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实现高质量发展、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等方面阐述深刻,意义深远。报告中提到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健康中国等与学校筹建工作密切相关,对学校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及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等方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讨论中,邵明远老师认为,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对康复大学筹建工作满怀热情。下一步要把握问题导向,聚焦去筹工作中心,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学思践悟,学懂弄通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为康复大学筹建工作聚势赋能,形成合力。

会上,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李欣章同志就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学用结合,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要共同制订全面系统的学习宣传计划,其他各部门、各学院要采取多种形式展开学习落实活动,要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全体教职工要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切实提高执行力、落实度,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和敢为人先的闯劲,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去“筹”办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下一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