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李欣章同志主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7 13:51 来源: 作者:

5月26日下午,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李欣章为学校全体党员作《坚持和发扬“红船精神”,推进康复大学筹建高质量发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成员、临时党委委员姜振家主持。

党课上,李欣章以详实的历史文献及个人学习研究心得为基础,带领党员干部回顾了二十世纪初中国共产党初创的历史。他介绍了党的“一大”会议组织的过程及历史地位;具体解读了2005年6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首次提出的“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人的建党实践和革命活动,阐述了“红船精神”蕴含的丰富内涵:“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是党的先进性之源。

李欣章指出,重温“红船精神”,就是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启迪我们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启迪我们坚定信念、围绕康复大学筹建任务攻坚克难;启迪我们以人民为中心办好康复大学、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作为一所“零起点”建设的大学,没有成功的先例可遵循,没有成熟的经验可复制,需要每个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扬“红船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效果推动康复大学建设工作。

姜振家总结强调,李欣章同志的党课内容翔实、讲述生动,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了解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实质及价值导向。大家要不忘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学习践行“红船精神”,激发筹建动力;要保持思考,勇于创新,始终以奋斗者的姿态,瞄准筹建任务目标,加快筹建工作步伐,压实责任担当,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康复大学(筹)机关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康复大学(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关闭